sohu_logo

视频:山西晋中行 游览平遥古城寻历史文化瑰宝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22日15:34
来  源:
山东卫视
编辑:宇轩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山东卫视《旅游365》】平遥县城位于山西省中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距太原100公里。现在的城墙建于明洪武3年(公元1370年),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明清县城,1997年12月31日被联合国正式列入世界遗产目录。有平遥古城墙、双林寺、镇国寺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个。

  平遥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已有2700多年建城史。明清时期经济十分繁荣、商业发达,有“拉不完、填不满的平遥”之称。尤其是钱业票号独冠天下,银票可在海内通兑,创中国银行业之先河。

  平遥古城面积2.25平方公里,是由完整的城墙、街道、寺庙、衙署、市楼、店铺、民居组成的一个庞大的古建筑群,至今得到整体、完整的保护,明清古风依旧。今日平遥被视为历史文化的瑰宝,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世界文化遗产。

视频: 《山西晋中行》
视频:山西晋中行 平遥元宝屋彰显晋商理财法则
视频:山西晋中行 平遥老票号重现大清金融之都
视频:山西晋中行 游览平遥古城寻历史文化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