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我的奥林匹克》 陈忠和的奥运人生奥运梦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0日09:37
来  源:
央视国际
编辑:子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cctv5《我的奥林匹克》】《我的奥林匹克》栏目以人物为核心,有效地将赛事资源与人文精神相结合,把专业体育和社会意义相结合。在人物选择上,她涵盖了曾经参与奥运会的运动员,将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新人,奥运项目的教练员和管理者以及为奥运做出过贡献的非体育界人士,同时还有杰出的奥林匹克国际人物。观众将在节目中看到奥运人物鲜为人知的一面,听到奥运人物刻骨铭心的故事,感受到闪耀着人性光芒的奥林匹克精神。

  人文精神是奥林匹克的重要精神,也是这档节目所强调的人文追求,北京申奥报告中也重点强调了人文奥运的概念。选择奥运人物作为表现内容不仅符合奥林匹克的核心精神,也可以通过对奥运人物的长期纪录勾勒出“奥运在中国”的历史样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