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自贡恐龙化石 揭秘史前地球霸主灭绝真相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21日15:06
来  源:
四川卫视
编辑:禾子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视频:《史前的霸主》
视频:自贡恐龙化石 揭秘史前地球霸主灭绝真相①
视频:自贡恐龙化石 揭秘史前地球霸主灭绝真相②
视频:自贡恐龙化石 揭秘史前地球霸主灭绝真相③

  【四川卫视《魅力发现》】自贡地区发掘恐龙化石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本世纪初期,一九一三年到一九一五年,美国地质学家劳得泊克在荣县采到了肉食龙的一节股骨和几颗牙齿的化石,现在保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古生物陈列馆里。

  继后,又发现了大山铺恐龙动物群化石,这是我国恐龙化石发掘史上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这里以埋藏丰富、保存完整、品类众多和时代为中侏罗世为主要特点。经初步研究,已确定这些恐龙化石有三个纲,十一个目,十五个科,近二十个属种,其中大部分为新属新种,因而被人们称为"恐龙群窟"。它的发现引起了世界古生物学界的极大关注,有不少国家的古生物工作者专程来这里考察。一九八五年四月和六月,在仲权乡和和平乡,通过抢救性的采集,分别获得了一具完整的剑龙化石和一具肉食龙化石。到目前为止,自贡地区的恐龙化石点已经达到了六十个了,但是,地面广阔的富顺、荣县还不到十个,这说明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