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奇趣大自然 温暖海岸海洋生物理想家园①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16日13:52
来  源:
辽宁生活频道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辽宁生活频道《奇趣大自然》】珊瑚礁是热带和亚热带海洋中的一种灰石灰质礁岩,主要由珊瑚的遗骸和钙藻、贝壳等长期聚结而成。珊瑚礁为各种海洋生物提供了理想的家园,它所展现出的生机与活力,只有热带雨林能够比拟。

  地球上最早的珊瑚礁形成了印度洋温暖的浅水区域。位于南印度洋西部的莫桑比克海峡,有着当今世界上最美的珊瑚礁。在这里,适宜的海水温度孕育出独特的陆地与海洋生态系统。珊瑚礁大大小小的空穴和缝隙里,栖息着海参、鹦嘴鱼等丰富多彩的特种。在莫桑比克海峡的沿海地区,充沛的雨水滋润着繁茂的绿色植被,其间挤满了无数昆虫和其他生命。

  我们在南印度洋西部的莫桑比克海峡,领略到了独特的陆地与海洋生态景观。在那里,珊瑚礁的空穴和缝隙里本息着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沿海地区植被繁茂,挤满了昆虫和其他生命。今天,我们继续畅游莫桑比克海峡。

  在莫桑比克海峡的珊瑚礁乐园里,小丑鱼、章鱼、石鱼等大海居中民随波逐流,它们独特的生存物段令人叹为观止;在海岸丛林中,长尾猴、绿树蛇等动物安居乐业,尽情享受着美丽的家园。

  莫桑比克海峡的独特引来了大量游客,他们常常会无意间对这里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这个美丽的伊甸园能永远存在下去吗?这无疑需要人们的共同努力!

  

《奇趣大自然》视频
视频:奇趣大自然 温暖海岸海洋生物理想家园①
视频:奇趣大自然 温暖海岸海洋生物理想家园②
视频:奇趣大自然 温暖海岸海洋生物理想家园③
视频:奇趣大自然 温暖海岸海洋生物理想家园④
视频:奇趣大自然 温暖海岸海洋生物理想家园⑤
视频:奇趣大自然 温暖海岸海洋生物理想家园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