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少年得怪病不断自残 新生儿疾病筛查要重视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29日09:32
来  源:
湖北卫视
编辑:子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视频:少年得怪病不断自残 新生儿疾病筛查要重视(上)
视频:少年得怪病不断自残 新生儿疾病筛查要重视(下)

  【湖北卫视《故事中国》】少年随打工的父母到珠海生活,不料却得了一种怪病,发作的时候,他每次都抽打自己的脸部,或者用头撞墙,常常是皮开肉绽,惨不忍睹。更痛苦的是他在周围人的眼中成为了一个不被接受的异类......

  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呢,多方求医,原来他得的是一种叫做PKU的怪病。

  苯丙酮尿症(PKU)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由于患儿体内带有来自父母双方的致病基因,影响体内苯丙氨酸羟化酶的活性,使苯丙氨酸及其代谢产物蓄积,引起神经系统损害造成智力低下。PKU患儿刚出生时,外表无异常,常在出生后3个月左右见头发由黑变黄,小便有难闻臊味,不能抬头;以后逐渐加重,甚至出现抽搐等症状。通过筛查,早期治疗,可以减轻脑损害,基本上可避免智力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