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专家护航奥运 火炬上珠峰将不受冰雪影响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31日09:15
来  源:
山东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山东卫视《早新闻》】继中央气象台成立珠峰气象保障服务队后,本月29日,西藏自治区又出台《珠峰奥运火炬传递气象保障方案》,标志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气象保障已完成从北京到西藏珠峰的全线部署。西藏气象部门将在预报服务、气象观测、技术装备与通信保障、后勤保障四个方面确保火炬传递安全。

  2008年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是火炬全球传递途中关注度最高、挑战性最强的控制性接点。为确保珠峰传递成功,气象保障服务是重要一环。2007年,中央气象台成立珠峰气象保障服务队,同年五月,气象部门首次在西藏珠峰地区建成立体气象自动观测站。

  目前,该立体气象自动观测站可自动读取珠峰地区不同海拔高度的气象数据和气象观测材料,并作出预报。此外,西藏还加强了聂拉木站的GPS探空观测数据,与珠峰大本营的资料对比;在大本营进行加密探空观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