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亲近自然解码生命 非洲传说之无敌狮王①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03日18:46
来  源:
云南卫视
编辑:李西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云南卫视《自然密码》】狮是唯一一种雌雄两态的猫科动物。狮的体型巨大,公狮身长可达260cm,体重200-300KG,母狮也有200cm,体重160-180KG。狮的毛发短,体色有浅灰、黄色或茶色,不同的是雄狮还长有很长的鬃毛,鬃毛有淡棕色、深棕色、黑色等等,长长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和胸部。那些鬃毛越长,颜色越深的家伙或许在母狮眼里是英武挺拔的帅哥,常常更能吸引‘女士们'的注意。狮的头部巨大,脸型颇宽,鼻骨较长,鼻头是黑色的。狮的耳朵比较短,耳朵很圆母狮的耳朵好像是个短短的半圆,而美洲狮的耳朵则比较长,耳尖也比较尖。另外,狮属于猫科动物中的豹亚科,而美洲狮则为猫亚科,两者相差颇远。狮的前肢比后肢更加强壮,它们的爪子也很宽。狮的尾巴相对较长,末端还有一簇深色长毛。

  生活在非洲大陆南北两端的雄狮鬃毛更加发达,一直延伸到背部和腹部,它们的体型也最大,不过在人类用猎枪对它们特殊关怀下,这两个亚种都相继灭绝了。位于印度的亚洲狮体型比非洲兄弟要小,鬃毛也比较短。它们也处在灭亡边缘。

《自然密码》视频
视频:亲近自然解码生命 非洲传说之无敌狮王①
视频:亲近自然解码生命 非洲传说之无敌狮王②
视频:亲近自然解码生命 非洲传说之无敌狮王③
视频:亲近自然解码生命 非洲传说之无敌狮王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