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土卫六石油储量超地球百倍 含生命起源物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14日20:39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科学探索·自然界的力量
黑河上空“三日映彩虹” 三个太阳挂空中 四川猎塔湖神秘水怪 镜头捕捉诡秘漩涡 高速公路魔鬼路段 过往车辆刹车神秘失灵
美失控间谍卫星2月底撞地球 含有害物质 印尼发现两个新物种 未知巨鼠不惧怕人类 离奇黑竹沟 人会莫名失踪大熊猫爱吃羊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视频排行榜>>>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据美宇航局太空网报道,美国宇航局科学家13日发布“卡西尼”飞船最新探测结果称,土星最大的一颗卫星——土卫六,表面湖海中天然气和其它液态碳氢化合物数量惊人,是地球上已探明石油天然气总储量的数百倍。

  科学家猜测,除这些湖海外,土卫六表面所谓的沙丘是由一种相当复杂的有机物大分子构成,这种分子是构建生命的有机分子的前身。起源前化学特征核心的复杂有机分子。

  据估计,土卫六赤道沿线的黑色沙丘的有机物含量是地球煤炭储量的数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