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男子做裸体模特供儿子上大学 18年成画家①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2日11:57
来  源:
四川卫视
编辑:禾子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视频:《山城“棒棒”的艺术梦》
视频:男子做裸体模特供儿子上大学 18年成画家①
视频:男子做裸体模特供儿子上大学 18年成画家②
视频:男子做裸体模特供儿子上大学 18年成画家③

  【四川卫视《故事》】大街上人来人往,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有一个挑着扁担的民工正在为别人送货.他身体倾斜,略微低着头看着脚下的路,不时用手腕擦着汗水.此人便是田庆华.

  田庆华现在可算是重庆不大不小的人物了,在四川美院也是人人皆知。“我是一个多重身份的人:职业是棒棒,副业是人体模特,业余是江湖艺术家。”田庆华讲述到他18年在艺术边缘漂泊的心路历程。他曾经在四川美术学院作过保安,食堂打杂工。为了生计后来又改行做了“棒棒”,就是挑着扁担为别人送货的民工。只是与别的“棒棒”不同,田庆华的口袋里随时都揣着铅笔和速写本。“别人空下来就打牌。我空下来就掏出本子画几笔。”

  “我是为了孩子的学费而走上人体模特这条半职业道路的。”老田说,当年他收到妻子的来信,说快开学了,孩子没学费。一筹莫展的他蹲在美院的门口发呆,一个留着长头发的老师走过来:“棒棒,你愿意做人体模特吗?”

  白天当棒棒晚上画画,棒棒偷师18年成江湖画家。他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干人体模特18年来,每堂课都要听老师指导学生画画,于是什么“三体五眼”、“人体的高度等于7倍人头的高度”等等这些美术专业术语和知识装满了一脑子。时间久了,禁不住也想画几笔,一画就上瘾了,有时灵感来了要画到凌晨两三点钟,最近他以画家的身份到北京参加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