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功勋卓著朱可夫 给士兵擦皮鞋的苏联元帅①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28日17:39
来  源:
《百战经典》
编辑:禾子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视频:功勋卓著朱可夫 给士兵擦皮鞋的苏联元帅①
视频:功勋卓著朱可夫 给士兵擦皮鞋的苏联元帅②
视频:功勋卓著朱可夫 给士兵擦皮鞋的苏联元帅③
视频:功勋卓著朱可夫 给士兵擦皮鞋的苏联元帅④

   【CCTV—7《百战经典》】朱可夫被任命为苏军总参谋长,成为苏军的首脑人物。1941年6月,朱可夫调离柏林,回莫斯科担任苏武装力量部副部长兼陆军总司令。1953年3月任苏联国防部第一副部长。1955年2月任苏联国防部部长。后来,朱可夫卷入了苏联领导集团的权力斗争,遭到解职。1974年,朱可夫这位战功卓著的元帅在莫斯科逝世。

  朱可夫是卓越的军事战略家,功勋卓著,先后获得列宁勋章6枚,十月革命勋章1枚,红旗勋章3枚,一级苏沃洛夫勋章2枚,“胜利”最高勋章2枚,以及奖章和外国勋章多枚,并四次荣获“苏联英雄”称号。

  朱可夫善于运用丰富的实践经验训练军队,具有组织指挥大军团作战的卓越才干;在训练与作战中深入实际,作风果断,深得官兵拥戴。他所组织指挥的重大战役,较好地体现了苏联的军事学术原则。朱可夫在军事上的成就,已成了苏联军事学术的宝贵财富。朱可夫在苏联卫国战争中的杰出贡献,使他作为与库图佐夫、苏沃洛夫相提并论的俄罗斯民族英雄载入史册。今天,他已成为战场上胜利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