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天价美玉新疆亮相 横看似卧鼠竖看似火炬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3日11:38
来  源:
广西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千奇百怪的稀世珍宝
辽宁现罕见一吨古玉龙床 雕工精透光彩照人 内蒙现中华第一龙 男子洞中摸出惊天秘密 辽宁老人路边捡到毛茸茸怪物 貌似太岁
更多新闻 点击进入新闻排行榜>>>

  【广西卫视《资讯晨报》】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的确这样。一块天价美玉近日“现身”新疆乌鲁木齐,这块重量为444克的和田羊脂玉籽料,价格高达100万元人民币之巨,折合每克约2250元,是目前黄金价格的十多倍。

  记者近日在新疆和田玉交易中心见到这块巴掌般大小的美玉。据该玉的主人,玉锦兰玉器店的老板周耀华先生介绍,这是他花了100多万元,从玉商手中收购回来一块和田羊脂玉籽料。为了得到这块玉,他曾经四次远赴藏玉地,与玉商周旋,最终成为该玉的主人。

  记者发现,该玉型似手掌,仔细观察,感觉质地细腻油润,金黄色玉皮自然形成了的奇妙的图案,一面皮色好似卧着的“老鼠”,另一面则呈现出一位高举奥运火炬“祥云”的飞人,时值北京奥运会在即,亦为鼠年,两面皮色结合,实为稀世珍品。

  生动逼真的图案造型,令观者无不拍手叫绝,新疆宝玉石界许多专家看后,纷纷称其为和田玉中的极品,其收藏的文化价值远远高于市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