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胡锦涛 不辜负人民重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8日09:42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子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两会热点
·胡锦涛: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温家宝:我愿献出全部心血和精力
·西藏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是岸
    温家宝回应西藏事件 达赖不追求独立是谎言
·台湾温家宝:入联公投得逞将造成台海局势紧张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句“相逢一笑泯恩仇”
·网络温家宝两会期间经常上网 网民批评是鞭策
·财经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从未说过政府不救市
·房价房价上涨压力犹存 建设部不主张提房价拐点
·外交胡锦涛访日不推迟 东海问题争取尽早解决
·经济温家宝:今年可能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
    温家宝忧虑美元贬值 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
         >>更多两会热点问题 点击进入专题

  胡锦涛: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民服务、为国尽力,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我们新一届国家机构工作人员,肩负着人民赋予的重任,一定要响应时代的召唤、顺应人民的意愿,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切实做到:
   第一,坚持民主法治。我们要始终遵循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统一、尊严、权威,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第二,坚持以人为本。我们要始终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当好人民公仆,诚心诚意为人民造福。
   第三,坚持求真务实。我们要始终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按照客观规律办事,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第四,坚持清政廉洁。我们要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诚心诚意接受人民监督,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各位代表,过去的5年里,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都上了一个大台阶,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奋斗的结果。光荣属于祖国,成就归功于人民。
    各位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已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我对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我国各族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为增进人类的共同福祉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努力。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艰苦创业,发奋图强,使中国的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使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
  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强国富民;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成就伟业。
  各位代表,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我国改革发展进入了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我们坚信,不管前进道路上出现什么样的困难和风险,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团结、锐意进取、居安思危、埋头苦干,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