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温家宝:我愿献出我的全部心血和精力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8日10:52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子衿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两会热点
·胡锦涛: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温家宝:我愿献出全部心血和精力
·西藏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是岸
    温家宝回应西藏事件 达赖不追求独立是谎言
·台湾温家宝:入联公投得逞将造成台海局势紧张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句“相逢一笑泯恩仇”
·网络温家宝两会期间经常上网 网民批评是鞭策
·财经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从未说过政府不救市
·房价房价上涨压力犹存 建设部不主张提房价拐点
·外交胡锦涛访日不推迟 东海问题争取尽早解决
·经济温家宝:今年可能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
    温家宝忧虑美元贬值 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
         >>更多两会热点问题 点击进入专题

 

  [温家宝]第一,要使中国的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同时有效地抑制通货膨胀,这就必须解决经济发展当中的不稳定、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目前最大的困难是物价过快上涨和通货膨胀的压力,隐藏的风险是经济可能出现的波动,我们必须在这两者之间走出一条光明的路。

   [温家宝]第二,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要有新的突破,这就必须解放思想。解放思想需要勇气、决心和献身精神。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如果说前者是因的话,后者就是果。5年前,我曾面对大家立过誓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今天我还想加上一句话,就是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  
  
  [温家宝]第三,要推进社会的公平正义。如果说真理是思想体系的首要价值,那么公平正义就是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首要价值。

   [温家宝]公平正义就是要尊重每一个人,维护每一个人的合法权益,在自由平等的条件下,为每一个人创造全面发展的机会。如果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政府的天职,那么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就是政府的良心。

  [温家宝]第四,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如果我们的国家有比黄金还要贵重的诚信、有比大海还要宽广的包容、有比高山还要崇高的道德、有比爱自己还要宽广的博爱,那么我们这个国家就是一个具有精神文明和道德力量的国家。 

  [温家宝]朋友们,我想对你们说:为了国家的富强,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了让人们幸福快乐地过得更好,为了让孩子们上好学,为了使我们的民族在世界赢得应有的尊严,我愿献出我的全部心血和精力。 

激情深沉人文博爱 总理语录集
视频:温家宝 行事见于当时是非公于后世
视频:温家宝 度尽劫波兄弟在 相逢一笑泯恩仇
视频:温家宝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
视频:温家宝 天变不足畏 祖宗不足法 人言不足恤
视频:温家宝 诚信贵于金 包容宽于海 道德高于山
视频:温家宝 “周虽旧邦其命惟新 如将不尽与古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