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温家宝两会期间经常上网 网民批评是鞭策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8日10:58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梅林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两会热点
·胡锦涛: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温家宝:我愿献出全部心血和精力
·西藏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是岸
    温家宝回应西藏事件 达赖不追求独立是谎言
·台湾温家宝:入联公投得逞将造成台海局势紧张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句“相逢一笑泯恩仇”
·网络温家宝两会期间经常上网 网民批评是鞭策
·财经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从未说过政府不救市
·房价房价上涨压力犹存 建设部不主张提房价拐点
·外交胡锦涛访日不推迟 东海问题争取尽早解决
·经济温家宝:今年可能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
    温家宝忧虑美元贬值 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
         >>更多两会热点问题 点击进入专题

  [人民日报记者]总理您好,我是人民日报记者。两会期间,我们人民日报下属的人民网和其它十多家网站都做了“两会关注热点”或者“我有问题问总理”的网上调查。参与网民达数千万,提出的问题超过百万,成为公民有序参与的一条重要途径。大家关注度最高的是物价问题。您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物价增幅控制在4.8%,请问总理,新一届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实现这个目标?谢谢。

  [温家宝]“两会”期间我一直在上网,广大网民向我提问题、提建议,甚至为我分忧,多达数百万条。参与的恐怕有上亿人。这么多群众以如此高的热情关注“两会”,特别是关心政府的工作,使我深受感动。他们的意见、批评都是对政府的信任、支持、鼓励和鞭策。我常常一边看网,脑子里就想一段话,就是“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群众之所以用这么大的精力来上网写问题、提建议,是要政府解决问题的。

  [温家宝]在这里我不可能一一回答大家的问题,确实在众多问题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物价问题。去年下半年以来,物价上涨过快,给群众生活,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带来很大的困难。

  [温家宝]如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抑制通货膨胀,不仅是老百姓关注的问题,也是政府的重要任务。

  [温家宝]我们提出了今年CPI确定为4.8%左右的预测目标。说句老实话,实现这一目标是不容易的,特别是今年头两个月我们遇到了历史上罕见的冰雪灾害,这就给控制物价带来更大的压力。

  [温家宝]我们依然没有改变这个目标,主要出于两点。

  [温家宝]第一,它表明政府的决心,要把控制物价和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

  [温家宝]第二,它稳定老百姓对物价的预期。在物价上涨较快时,物价的预期比物价上涨本身更可怕。我们之所以提出这样的目标,也是有根据的。

  [温家宝]现在我们的粮食储备还是在1.5亿吨到2亿吨之间。主要工业品供过于求的局面没有改变。只要政策得当,措施有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局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