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温家宝谈今后5年打算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8日11:54
来  源:
东方卫视
编辑:梅林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内容简介:

两会热点
·胡锦涛: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温家宝:我愿献出全部心血和精力
·西藏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是岸
    温家宝回应西藏事件 达赖不追求独立是谎言
·台湾温家宝:入联公投得逞将造成台海局势紧张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句“相逢一笑泯恩仇”
·网络温家宝两会期间经常上网 网民批评是鞭策
·财经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从未说过政府不救市
·房价房价上涨压力犹存 建设部不主张提房价拐点
·外交胡锦涛访日不推迟 东海问题争取尽早解决
·经济温家宝:今年可能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
    温家宝忧虑美元贬值 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
         >>更多两会热点问题 点击进入专题

  [中央电视台记者]刚才总理说领导者的眼睛要盯向前方。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2008年这一年的工作,这是比较近的前方,而本届政府所面对的5年是更远的前方。未来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是什么?在目前宏观调控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怎样保证经济增长的速度不出现大的波动?

  [温家宝]我去年曾经说过,我这个人是一个充满忧患意识的人。我认为患生治。未来的5年是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充满机遇和希望,但也面临着困难和艰险。

  [温家宝]我确实只讲到2008年的任务,没有讲今后5年的打算。因为根据法律,政府还没有组成。现在我确实应该考虑今后5年的任务。

  [温家宝]我在想,在今后的5年,要使中国的经济有一个更大的发展,使人民生活有一个更大的提高,使社会进步有一个更大的推进,使改革开放迈出更大的步伐。

  [温家宝]首先,经济要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抑制通货膨胀,这不是一年的任务,而是五年的任务。

  [温家宝]第二,要在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上有新的突破,重点抓好两个环节:就是扩大内需和自主创新。

  [温家宝]第三,有三件工作必须紧紧抓住:一是大力加强农业,特别是增加农业的投入,使粮食和主要农产品保持稳定增长,使农民收入保持稳定提高。

  [温家宝]二是继续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5年内要解决大约5000万人的就业问题。三是努力实现“十一五”确定的节能减排目标,使生态环境有一个明显的改善。

  [温家宝]第四,在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我们准备建立四个体系:义务教育的经费保障体系、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为主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以及包括失业、社会最低生活保障、医疗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障体系。

  [温家宝]为此,我们需要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更充分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继续推进改革,包括农村改革、企业改革、金融改革、财税改革和政府自身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