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视频:民族+流行 “彝人制造”音乐不走寻常路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8日16:01
来  源:
内蒙古卫视
编辑:yuzi

给朋友看看: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  匿名

内容简介:

  【内蒙古卫视《我的明星》】“彝人制造”此前被认为是内地最成功的少数民族流行乐组合。原组合由曲比哈布、曲比哈日及倮伍阿木组成,三人皆是来自四川凉山的纯正彝族人,这是一支独立进行创作的演唱组合。

  当年就是因为提着两只鸡去拜见老州长,被怒斥为小小年纪就学会送礼,即而含泪清唱并最终感动了“巴莫叔叔”,也正是在他的热心支持和帮助下,为哈布兄弟筹集了几万元钱并联系了中唱成都公司,才促成了其首张彝语专辑《传说中的英雄》,在彝族地区引起轰动。1998年,“彝人制造”做出了成立以来最重要的决定——赴北京发展,在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与音乐事业困境之后,他们终于签约东家鸟人公司,于2000年推出第一张同名国语专辑《彝人制造》并大获成功。

  2001年,“彝人制造”以强劲态势不断走红,不仅受邀参加当年央视春节晚会,并在该年度CCTV——MTV音乐盛典中荣膺“中国地区最佳民歌新人奖”,被到会的美国MTV音乐电视网国际总裁William H Roedy先生誉为“在中国所听到的最好的声音”,并因此作为“中国民族流行歌手的首例”通过MTV全球音乐电视网向全球进行推广,从此奠定了中国最成功的少数民族组合地位。

视频: 《彝人制造》
视频:民族+流行 “彝人制造”音乐不走寻常路①
视频:民族+流行 “彝人制造”音乐不走寻常路②
视频:民族+流行 “彝人制造”音乐不走寻常路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