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金陵大报恩寺地宫开启 发现一个鎏金塔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19: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考古中国
南京大报恩寺地宫吊出舍利 武警持枪守护 京大报恩寺铁函开启 或藏释迦牟尼佛顶真骨 祖传古床重见天日 埋土中两年没有腐烂
古墙藏魅影 见水显画惊现“西湖全景图” 马王堆女尸2千年不腐 性感内衣丝帛随葬 女尸身现香囊疑似“香妃”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视频排行榜>>>

  【江苏卫视 《1860新闻眼》】在金陵大报恩寺地宫发现的千年铁函今天(6号)在南京博物馆开启,考古工作者在揭开两层铁盖之后发现,铁函里面有一个用丝织物包裹的鎏金塔,在金塔下面还有两个函。

  

  专家表示,鎏金塔的发现印证了地宫碑文的描述。目前专家正研究进一步的考古方案,金塔下面的文物有望在明天揭开谜底。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