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南京大报恩寺铁函开启 或藏释迦牟尼佛顶真骨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20: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考古中国
南京大报恩寺地宫吊出舍利 武警持枪守护 西安出土千年前少女骨骸 刺满刑具惨不忍睹 祖传古床重见天日 埋土中两年没有腐烂
古墙藏魅影 见水显画惊现“西湖全景图” 马王堆女尸2千年不腐 性感内衣丝帛随葬 女尸身现香囊疑似“香妃”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视频排行榜>>>

现场视频:
南京金陵大报恩寺地宫神秘铁函开启现场(一)
南京金陵大报恩寺地宫神秘铁函开启现场(二)
金陵大报恩寺地宫开启 发现一个鎏金塔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今天上午九点三十分,为中国国内考古界和佛教界高度关注的南京大报恩寺地宫铁函正式进入开启程序。中国一流的考古专家齐聚南京,期待出现“惊天大发现”。

  曾为陕西法门寺地宫考古队领队的韩伟今天在南京露面,他认为:南京的这个铁函打开后的文物收获不亚于法门寺,将会是一次“惊天大发现”。

  大报恩寺地宫因为当地准备复建这个号称“世界第八奇迹”的中国最大宝塔而打开。这座高达一百多米的琉璃宝塔通体用琉璃烧制,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是明永乐皇帝朱棣为纪念生母建造的皇家寺庙地宫。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